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讨论稿]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板块发帖、跟帖和管理细则(试用版)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板块发帖、跟帖和管理细则(试用版)
(2009年月日开始试行)

为了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网友在本板块自由发帖、跟帖的需求,也为了给广大网友创造一个良好的交流环境,同时又有一个公开透明的管理办法,除了要遵守论坛制定的发贴规范和对某些敏感问题的删帖标准之外,经论坛版主们的反复讨论,站务委员会的批准,特制定并公布如下发帖、跟帖和管理细则(试用版):
一、1.在发帖跟帖过程中,不得使用嘲讽、挖苦、贬低甚至是攻击他人的非学术性语言。对于此类语言,版主有权通过编辑的方式给予删除。2.在发主题帖或跟帖时,不得附加与内容不直接相关的且又很不文雅的QQ表情图片。对此,版主有权将其删除。
二、网友在发主题帖或跟帖、回帖的过程中,只要态度认真,论述清晰,用语恰当,格式规范,且对其他网友很有帮助,不论观点如何,均可看做好贴。对此,版主即便是有不同的学术看法,都应该做出合理的奖励(包括给予经验、论坛币和加各种指数、置顶、加精等)。反之,版主有权做出适当的处罚。
三、1.对于发了与本板块或子板块内容要求不符的主题帖,且不是有意的,这不属于违规。只是网友应该理解,版主有责任将其移至合适的板块或子板块。2.如果网友发了与本板块内容要求并不直接相关的主题帖,且内容又很敏感,这属于部违规。对此,版主有权令其修改主题内容。要是不愿修改,版主有权锁住跟帖或是屏蔽主题。3.网友发了与本板块内容求不符的帖子,且又不适合移至本论坛的任何一个板块,这属于严重违规。对此,版主有权将其立即删除。
四、1.在跟帖或回帖的过程中,如果发了与主题并非直接相关的内容,且又很敏感,这属于跟帖或回帖的部分违规。对此,版主有权令其修改主题内容。要是不愿修改,版主有权屏蔽或删除该贴。2。在跟帖或回帖的过程中,如果发了与主题帖完全无关的内容,这属于跟帖或回帖严重违规。对此,版主有权立即将其屏蔽或删除。
五、1.只要发帖或转帖的内容完全相同,不论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都可视为重复发帖。对此,版主有权令后发者更换内容或删除后发贴。2.在转帖的过程中,转载者对其做了很不相同的评论、分析、说明等,可视为非重复发帖。对此,按正常发帖对待。3.对于具有时效性质的帖子,或是楼主已删除了该贴的主要内容,且已很长时间没有跟帖,这属于比较特殊的帖子。对此,版主有权删除整贴。
六、在上传资料的过程中,只要格式、版本不同,或类似于在系列书籍中有几本与单独出版的书籍相同,均可视为非重复上传资料。对此,按正常发帖对待。特别强调的是,本论坛已有收费资料,但上传的是免费资料(低价不算),也视为非重复上传资料。对此,也按正常发帖对待。但网友不得在本论坛下载收费资料,然后再免费上传。对此,一经查实,版主有权对其删除。
七、1.在发帖的过程中,网友在首页发了20个以上的主题贴,且内容雷同而无新意,这属于刷屏现象,属违规行为。对此,版主有权删除部分主题或是全部主题。2.如果在首页发了N个主体贴,但内容并不相同且很有意义或作用,这属于正常现象。对此,不会受到任何处罚并有可能得到适当的奖励。
八、1.在跟帖的过程中,一个网友确实浏览了众多的主题和主题后的跟帖,用语虽然不多却很适当,又恰好在这段时间内没有其他人跟帖,因此在连续跟帖中会出现刷屏的现象,对此认为是合理的而不会受到处罚。相反,如果回帖水平很高,还有可能得到适当的奖励。2.在跟帖的过程中,一个网友并没有真正浏览众多的主题和主题后的跟帖,仅是投机取巧地对前几页的帖子做出雷同的“批示”,且超过20帖以上的行为,一律视为恶意灌水。对此,版主有权对其进行适当乃至全部删除。
九、1.在一个主题中,连续4个及以上的跟帖,又不是对楼上某些层的分别回复或分析等,第4个及以上的跟帖可视为在楼内恶意灌水。对此,版主有权合并跟帖或删除不必要的跟帖乃至全部跟帖。2。在引用时,超过了3个层次,且又没有对各层的内容进行必要的说明、分析、论述等,可视为在楼内有意灌水或污损版面。对此,版主有权删除部分的引用或是全部引用直至整个跟帖。
十、1.只要版主对某一帖子的单项指数平分在±2以内,可视为版主是以一个普通网友的身份在参与打分活动,一般不接受被打分者告诉版主评分不公的投诉。对于此类帖子,版主有权将其移至议事厅或删除。如果是告网友、或是版主的一般网友身份的这种做法,可把帖子发到站务与外事板块。在本版块发的这类帖子,版主有权将其移至站务与外事板块。2.对于版主在给予经验、论坛币和单项指数平分在±2以上的情况,任何一个网友认为不公,可在本板块或站务与外事板块发投诉帖。
十一、对于在本板块发生的网友或版主的不当行为,并有证据,任何一个网友或版主都可以在本板块发帖投诉(也可在站务与外事板块发帖)。对此,版主有责任进行调查,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回复或做出相应的处理决定。
十二、1.在本板块发帖或跟帖、回帖中,如果使用了马甲(一个用户多个账号即多个ID),且在本板块内有共同谋取不当利益的行为,不论帖子内容如何,这属于恶意违规。一经查实,版主有权对马甲禁言直至封ID。2.因种种原因,网友对本版块甚至本论坛产生了恶意,且不断发一些具有中伤性质的主题帖或跟帖,这也属于恶意违规。对此,版主有权将其禁言或封ID。

站务委员会2009年月日批准执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