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钢铁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管理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2908

论钢铁企业职工心理健康管理

【摘要】随着市场竞争压力的加剧、企业的工作标准越来越高,已经影响到钢铁企业职工的身心健康和企业的工作业绩。
【关键字】钢铁 职工 心理 管理

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每天为生计、生活奔忙着,面临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压力,我所工作的国有钢铁企业的职工们同样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和过重的压力,每天在高空、户外、粉尘、躁音、倒班制的环境下工作,不仅对他们的生理健康产生了影响,也对他们的心理健康产生了影响。企业职工或多或少地出现了心理紧张、痛苦压抑、垃圾情绪、丧失信心等不良心理状态,由此导致的效率下降、士气低落、事故增加、成本上升等问题逐渐凸现。长期以来,企业比较注重职工生理健康的管理,医疗、生育、意外事故保险都会职工买齐,职业病的体检和防治工作也会一一落实到位、却忽视了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企业职工们普遍存在心理困惑:“明明别人的岗位工作比我们轻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