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流动儿童心理健康状况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133

流动儿童心理健康状况
[摘要] 流动儿童问题是我国改革和发展带来的一种特殊现象,涉及面广,影响较大,同时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流动儿童是近期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在我的身边也生活着一部分“流动儿童”,本文就流动儿童心理健康状况入手,希望能将影响流动儿童心理健康的一些因素整理一下,更想通过写此论题更多地去了解流动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如果条件成熟的话,我会尽我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们。
[关键词]流动儿童 心理健康 教育对策

一、研究流动儿童心理健康的意义和重要性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进程的深入和社会发展步伐的加快,我国流动人口的数量与日俱增,我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流动人口主要是外出务工的农民工,随着务工环境的改善和工资待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农民工长期在外地生活和工作,绝大多数有子女也将子女带在身边,但由于缺乏稳定的成长环境,就形成了“流动儿童”。由于义务教育的经费主要是由地方政府承担,流动人口的子女因为没有流入地的户口,一般无法享受由流入地政府承担的教育经费,因此,流动人口子女无法享受与流入地同龄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