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良好情绪与人际关系的培养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6004

良好情绪与人际关系的培养

[摘要]:中学生处于青春期,至少面临着三方面的压力和挑战:一方面身体正在急剧发育,特别是性方面的发育和成熟,使他们积蓄了大量的能量,容易过度兴奋;一方面学习上的任务很重,不得不面对激烈的竞争,心理压力普遍比较大;再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渴望对外部社会有更多的了解,人际交往也逐渐增多,这就使他们要处理的问题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这三方面的压力常常交织在一起,矛盾此起彼伏,而这时,他们的大脑的神经机制并没有发育健全,调节能力还比较差,因此面对各种压力和刺激,便很容易产生心理不平衡。青少年又不像成年人那样善于控制或掩饰自己,常常喜怒皆形于色,便显得情绪忽高忽低,特别不稳定了。
由于生理的迅速发展学生的不稳定情绪不仅影响了他人的生活和学习,还会影响自已一生的发展。本案中通过采取综合性的辅导对策:.....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