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急诊外伤病人的心理护理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1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642

急诊外伤病人的心理护理
[摘 要]急诊科作为各级医院的窗口科室,它所救治的病人错综复杂,是医院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患者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由于急诊的外伤病人大多是突发事件,这类患者除有一般患者的心理行为特征外,又有不同于其他疾病特有的心理行为,他们不仅躯体上承受着伤痛,而且心理上也承受着极大的压力,这种压力常常又会加重患者的病情。而在医学模式转变的今天,医护人员运用心理学的原理和技巧,通过语言和行为以及人际关系的交往,以达到改善病人的心理状况和行为的方式,从而减轻病痛和提高治疗的目的,因此,急诊科护士的语言行动都会对患者产生很大影响。这就要求急诊护士在护理工作中,要注重掌握患者的心理和自身的心理护理。所以接诊护士应敏捷、冷静、沉着、和蔼、有序地处理各种复杂情况,掌握患者的心理,用温和的语言安慰患者,减轻其恐惧心理,取得患者的信任,使患者身心处于最佳状态,保证对患者及时诊断治疗。

[关键词]急诊 外伤患者 心理护理

心理护理是一门复杂的综合艺术,它不同于技术护理,不能用一套固定的操作规程,而必须了解患者的心理特点,采取不同的方法,打开各种各样的心灵窗户,心理护理也不像技术护理那么简单,而必须时刻启发、诱导,用自己的语言、表情、姿势、态度,去影响或改变患者的感受和认识,以减轻或消除患者的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