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平台的搭建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772

论幼儿教师专业成长平台的搭建

[摘要]: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教育理念与精神的贯彻、实施,关键在于教师,因此,教师的素质至关重要。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应如何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首先,从情感入手,激发教师成长的内动力;其次,要营造“学习型”组织氛围,进行团队专业学习;再次,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全力打造研究型教师;最后,要加强软件投资,给教师的学习提供支持和服务。此外,教师的专业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管理者在这一过程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关键词]:专业成长 激发 素质 实践 研究型教师

学者们曾经研究过“专业”的标准问题,其中最为重要的有三点:第一,其成员采用的方法与程序有系统的知识和研究作为支持;第二,其成员以服务对象的利益为压倒一切的任务;第三,其成员不受专业外势力的控制和限定,有权做出“自主的”职业判断。
从理论上讲幼儿园教师应该被视为专门职业。因为它要求教师有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做支撑,有专门的技能作保证;要求教师以“儿童的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行动的原则;要求教师能“专业自主”,即能够运用专业知识独立进行判断决策。
幼儿教师是实施新纲要,落实新纲要的主体。新纲要的教育理念与精神的贯彻、实施,关键在教师,因此,教师素质至关重要。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应如何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呢?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