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幼儿园教育赏识策略浅析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032

幼儿园教育赏识策略浅析

[内容摘要]
我认为,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人性最本质的需要就是渴望得到尊重和欣赏,就精神生命而言,每个孩子仿佛都是为了得到赏识而来到人世间的。在现今的教育界人们也开始注重赏识,想方设法的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大肆的表扬,那一刻似乎赏识又成为了教师教育的一种手段。为了让学生更加好被管理而赏识,以至于赏识变了味,或过渡了,或盲目了。我认为,赏识就是以欣赏的眼光去认识事物的本质,发现被视事物的优点、亮点和闪光点。在教育中,赏识是教师的一种教育能力,要赏识有方,赏识得当,有效赏识;赏识是教师高尚教育精神的体现。每个人的性格形成有他自身的因素,也有外界的影响。那么具有却懦、害羞、孤僻、自卑性格和心理的孩子更需要我们的关注和引导。赏识教育所要“治疗”的就是这类孩子,通过赏识来帮助他们获得自信,形成健康的心理,建立自信心。

[关键词]
赏识.意识、教师、幼儿、家长、有效赏识成就自信

[正文]
我认为,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人性最本质的需要就是渴望得到尊重和欣赏,就精神生命而言,每个孩子仿佛都是为了得到赏识而来到人世间的。在现今的教育界人们也开始注重赏识,想方设法的去发现学生的优点,大肆的表扬,那一刻似乎赏识又成为了教师教育的一种手段。为了让学生更加好被管理而赏识,以至于赏识变了味,或过渡了,或盲目了。我认为,赏识就是以欣赏的眼光去认识事物的本质,发现被视事物的优点、亮点和闪光点。在教育中,赏识是教师的一种教育能力,要赏识有方,赏识得当,有效赏识;赏识是教师高尚教育精神的体现。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面对的是一个个稚嫩、纯真、无邪的孩子,我们就更要具备赏识的能力,时刻具有赏识的意识,以一种发现金子的目光去看待每一位幼儿。为了能够提高自身的赏识能力,帮助幼儿在有效的赏识中获得自信。教师就要求自己拥有赏识幼儿的教育理念和赏识策略。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