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乡土玩具教育功能的开发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485

论乡土玩具教育功能的开发

[摘 要]在童年时代,我们因为物质条件的馈乏,没有钱买玩具,只能自己制作玩具。而今物质条件丰富了,孩子们高级、昂贵的玩具太多太多,此时,提出乡土玩具开发有什么深层次的涵义呢?本文从开发乡土玩具的重要意义入手,进行乡土玩具的分类、搜集与制作,让我们认识到开发乡土玩具是教师、家长及幼儿共同互动的过程,幼儿园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发乡土玩具的教育功能,增进了孩子对家乡资源的了解和对本土文化的认识,其教育功能得到全方位的体现。而且乡土玩具本身就是幼儿身边的材料,为幼儿所熟悉,对其进行开发,幼儿乐于接受,感兴趣,使得教育活动能真正以幼儿为主体。如今科技发展,但愿乡念不断。

[关键词]乡土玩具 教育功能 开发

在物质条件馈乏的童年时代,我们自己搜集材料,自己制作玩具:一把泥土做成的小手枪、一把树叉做成的弹弓、一副用石子(或泥土)做成的天子、一辆葵花杆推车……我们都当作宝贝一样珍藏着。而今物质条件丰富了,传统的乡土玩具早已成为过去,孩子们高级、昂贵的玩具太多太多。但对于我国幼儿园目前的状况和孩子的发展来说,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幼儿园,乡土玩具的开发仍然非常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