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小班幼儿互助行为培养初探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3929

小班幼儿互助行为培养初探

[摘 要] 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大多幼儿属独生子女,由于他们受到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的影响,大多孩子不懂得互助。而互助行为是一种亲社会行为,幼儿园社会活动的教育目标为教育幼儿“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与分享、有同情心”。 因此,本文是对小班幼儿开始进行互助行为的培养,所采取的方法和措施进行阐述。

[关键词]小班幼儿 互助 互助意识 互助行为

背景描述: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幼儿园社会活动的教育目标为教育幼儿“乐意与人交往,学习互助、合作与分享、有同情心”。而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大多幼儿属独生子女,他们的父母忙于自己的工作,把孩子交于祖父母、外祖父母抚养。由于他们缺乏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正确的教育方法,一味地娇惯、溺爱孩子,包办孩子的一切,使这些孩子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养成自私、不能与同伴友好相处等不良行为,而且他们从不考虑他人的需要和愿望,所以更不会在别人需要时去帮助别人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