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陶行知创造儿童教育理论思想及其现实意义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5112

试论陶行知创造儿童教育理论思想及其现实意义

[摘 要]“创造的儿童教育”理论是符合当今社会高速发展的需要,是适合当代社会需求的教育理论。一、尊重幼儿,建立平等、和谐的师友关系。二、大胆放手,相信孩子,充分发掘孩子的潜力。三、把握每一次创造的火花,开发孩子创造的潜能。

[关键词]尊重幼儿 发掘潜力 开发创造潜能

在当今中国迎来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种各样的创造使我们国家日益强大,社会的进步促进了教育的发展,教育的发展则更侧重于对儿童的创造的培养。纵览中国教育发展历史,最早、最鲜明地打出创造教育大旗的就是教育变革的先行者———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他对创造教育深刻的理解、超凡的远见、明确的主张、果断的实践,不仅在昔日古老保守的华夏大地上首开创造教育的先河,而且在今天的教育改革进程中仍具有不可忽视的理论启迪意义和实践指导价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