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音乐教育活动与幼儿创造性的发展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92

音乐教育活动与幼儿创造性的发展

[摘 要] 由于音乐是一门听觉艺术,它与人的具体思维密切相关,而人的创造性高低与具体思维又有直接联系,所以说音乐可以开发人的创造性。看起来,从实践到理论,都证实了音乐活动可以开发人的创造性这一说法。但音乐活动究竟怎样才能发展人的创造性呢?到底人的创造性是指什么?儿童的创造性与与成人的创造性是否一致呢?教师怎样利用音乐活动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本文就这一系列问题,简要阐述音乐教育活动与幼儿创造性的发展问题。

[关键词] 音乐活动 幼儿 创造性

很久以前,人们就开始提出音乐活动可以发展人的创造性这一说法。有人举出爱因斯坦的例子,说爱因斯坦是一个杰出的创造性天才,同时在小提琴演奏方面也颇有造诣。南美有些国家曾作出关于此说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受过早期音乐熏陶的婴儿比未受过音乐熏陶的婴儿智力的发育早,对周围感兴趣,创造能力强。”1981年,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神经心理学家罗杰·斯佩里在人脑研究中揭示的人脑两半球功能的秘密,又为这一说法提供了科学依据。斯佩通过实验证实,人脑的左半球具有逻辑思维的功能。因为有人说,由于音乐是一门听觉艺术,它与人的具体思维密切相关,而人的创造性高低与具体思维又有直接联系,所以说音乐可以开发人的创造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