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双语家庭环境对幼儿言语发展的影响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633

双语家庭环境对幼儿言语发展的影响

[摘 要] 通过对英汉双语家庭环境对幼儿言语发展影响的论述不难看出,双语家庭环境不仅能提高幼儿言语操作能力,而且对幼儿提高认知水平和思维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双语家庭环境对促使幼儿日后成为“多元文化”者产生积极作用,并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是幼儿习得双语的理想语言环境。为促进双语家庭环境对幼儿言语影响向着健康而行之有效的方向发展,去糟取精,树立正确的目标观念和方法是最有力途径。

[关键词] 双语家庭环境 幼儿言语发展

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手段,也是最重双语家庭环境要的交际工具,不同国家和地区都有不同的语言。在社会全球化趋势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要在两种甚至更多种语言环境中生活和工作,掌握至少两种或以上语言成为生活和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家庭语言是社会语言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受不同国家、地域的影响非常明显,她是反映某个国家或地区文化和历史的有效鉴证。随着愈来愈多的异国、跨国婚姻的出现,使更多家庭使用双语言或多语言成为生活必须。因此生活在非单一语言环境中的孩子必然面临言语发展的问题。做为家庭环境的基本构建者父母,该如何对幼儿言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和促进,在此值得探讨。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