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幼儿园游戏活动与幼儿需要的满足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232

试论幼儿园游戏活动与幼儿需要的满足

[摘要] 游戏是进行全面发展教育的重要形式,幼儿园教育应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游戏在促进幼儿发展中的作用和游戏在幼儿园教育中的地位,是其它教育形式所不能替代和比拟的。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首先是幼儿自身的需要,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游戏活动能满足幼儿身心发展的基本需要, 所以幼儿园、幼儿教师要为幼儿创造与他们年龄特点相适应的幼儿园生活,让幼儿有一个快乐、幸福、有意义的童年。

[关键词] 幼儿游戏 游戏的意义 心理需要

游戏活动不但能促进幼儿身体发育、语言发展、智力发展,而且有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和品质,促进幼儿意志行为的发展,对幼儿美育也有着重要作用。当幼儿在玩的时候,游戏是一项欢悦、随意的、有目的及自主的选择活动;游戏也是创造性的活动,能帮助幼儿解决问题,学习新的语言及体能技巧,帮助幼儿适应及克服情绪障碍。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是幼儿生活的特点,游戏有益于他们身心全面发展和主体性的发展。因此在幼儿园要创造既符合教育目的的要求,又符合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的生活,让幼儿在以自由平等交往基础上构成的“儿童社会”中学会交往,学会生活。
一、游戏对幼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