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非劳动力是我国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入与发展;逐步成为了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

当前由于美国‘次贷’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对我国造成巨大的经济危害。通过降息、降税和财政补贴政策都无法彻底抑制我国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下的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双双下滑。在此背景下我们提出“货币人均持有率”(简称:货币人均率)以达到:解决现经济发展中的下滑;防止今后经济过快增长形成泡沫(过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提出让全国人民在承担金融、经济风险的基础上,拥有撑起我国经济增长的货币支配额。通过货币市场宏观调控;实施区域分配、规划,促进我国市场经济的繁荣。

为了遏制美国为首的‘次贷’引起的金融、经济危机对我国的危害;研究和实现 “人均货币率”理论的重要意义是:可突破现有经济体制对生产力的禁锢;并成为具有新时代特点的金融工具。让我国人民人人有钱消费,人人有钱投资;解决现有金融、经济理论工具无法抑制‘次贷’危机对(世界)我国经济的剧烈负面影响。

确保我国含非劳动力在内的广大人民社会消费稳步提升;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我国生产力;带领世界进入到新的一轮文明社会(经济)建设中去。

‘在全民共同拥有货币,权利平等和承担风险的基础上,各尽所能、按劳分配’;是围绕马列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劳动工具共同拥有,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继承与发展。

在全民共同拥有劳动工具(实体)财富的观点上;转变为全民共同拥有货币(虚拟)财富,用于增加或扩大社会消(耗)费能力,有效解决我国产能过剩的瓶颈,从而达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目标。

在推进社会新文明建设中,需要客观的指出非劳动力人民,是我国现代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