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主题追随幼儿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全文字数:4922

让主题追随幼儿基于“如何确立主题活动的主题”

[摘 要]游戏是一种“愉快”且有益的“自由”活动,是幼儿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对现实进行同化的活动,是一种不受外力约束的、是游戏者自发自选的活动,而教育则是一种有目的、有计划地由教育者对受教育者施加影响的活动。两者在终点上达到一致,正是游戏内容与教育目的的这种一致性,才有游戏服务于教育的可能性,才有根据游戏的特点设计的教案游戏是幼儿园的基本教育活动,使幼儿在幼儿园的学习活动主体化,让幼儿生动活泼、主动地学习与发展。

[关键词] 游戏 主题游戏 确立主题
主题游戏是幼儿园课程中的一种重要组织方式,它从“幼儿的兴趣和经验出发,根据幼儿经验的方式建构知识,重视师幼的有效互动。我们究竟该如何选择主题活动的主题,怎么确立主题游戏的主题并使之深入的开展下去呢,实践中,常常回出现这样的状况:不管本班幼儿的实际状况,盲目的模仿别人做过的主题,依葫芦画瓢地重来一遍,并没有深入地领悟开展主题活动的思路和指导思想。这样的盲从、依从,最终使我们无所适从。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确立主题活动的主题并使之深入地开展下去呢对此,开展了对于在主题活动时间中的一些案例做分析。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