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亏损公司扭亏行为与手段研究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亏损公司扭亏行为与手段研究 _财务会计论文格式

亏损公司扭亏行为与手段研究

【 摘 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不少公司存在连年亏损的现象,而且亏损面和亏损金额仍在不断增大,而且有些公司亏损更为严重,亏损额逐年增大,分析其原因,除了体制不理顺、公司自身的经营管理、少数人集体腐败、历史债务原因、材燃料涨价等外部因素外,而更主要的则是企业内部经营管理及一些不可预见的内在因素。在外部条件逐步改善的情况下,造成企业大亏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体制因素,又有非体制性因素,但是,其中起根本性作用的原因是非体制原因。公司在经济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一直未能取得根本性突破,在经营管理中长期存在许多深层矛盾,在公司内部和外部同时衍生出一系列弊端,造成了公司的亏损逐年拉大
自应聘到公司工作以来,参与了公司的一些工作,对公司的状况已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并耳闻目睹了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种种管理问题,导致公司不断地亏损。作为一名员工,我对公司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反思和总结,目前这种困境的形成,必然可以在公司过去的经营管理活动中寻找出其原因。找出使公司陷入这种困境的根源,是使公司走出困境进行扭亏的首要问题。现将自己对公司亏损的根源及存在问题总结如下:
公司内部因素:1、决策不科学2、资源方面3、经营管理不善4、流动资金紧缺的制约5、领导不力6、缺乏民主、监督机制7、职责不清,管理混乱8、漠视职工生活面貌,公司缺乏凝聚力
公司外部的一些原因
1、原材料等价格不断上涨
2、政策性因素:
3历史债务沉重,亏损额增幅较大
以上是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中每一个问题几乎都关系着公司的前途、命运。如不迅速妥善解决上述问题,那么公司的这种局面将很难扭转。 针对公司现存的上述主要问题,可采取以下几种相应的措施,力争使公司的面貌为之焕然一新。
公司扭亏增盈的对策建议
公司生产经营的动态性,决定了扭亏增盈工作的持续性。对于中型公司来说,因受公司规模的限制,其享受的某些优惠条件及经营优势会略逊于大型公司。因此,公司如何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是政府和公司长期应面对的问题。在此,建议政府部门及上级部门在“抓大”的同时,应“放开、搞活”亏损公司,制定行之有效的扶持亏损公司发展的政策和有关具体措施。同时,公司也应审时度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尽快适应实现公司的扭亏增盈。
强化公司的内部管理
公司旨在“为社会做贡献,为员工谋利益”,争创全区一流的模范公司。
公司员工须以主人翁的态度关心企业的发展,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
公司员工的职责就是为客户提供热情周到和卓有成效的满意服务,因此,必须把“服务、服务,再服务”的经营宗旨落实到每一位员工的实际工作中为了不断提高公司的经营与管理效率,全体员工必须自觉服从“民主集中制”原则,团结协作,令行禁止。公司要有明确的管理方法 考勤管理,人事管理,培训管理,规范管理,薪酬管理,奖惩管理制度,保密管理,政务管理,财务管理,员工守则,企业团队风采训练
规定岗位责任制等腰落到实处。
调整企业内部机构,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内部控制制度是指企业为了保证业务活动的有效进行,保证资产的安全和完整,发现、防止、纠正错误与舞弊,保证会计资产的真实、正当、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