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电子商务现状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电子商务现状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电子商务现状分析
[摘 要]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的突破性进展,使得电子商务活动呈现出勃勃生机。电于商务是对传统贸易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我国的电于商务起步虽晚,但发展势头强劲,其成长速度及其带给社会、经济、法律等各方面影响的深度和广度,远远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项新技术的运用。我国电子商务还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如基础设施薄弱,人才缺乏,相关的法律法规还不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问题和物流问题有待解决,这些问题和困难都制约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20世纪90年代以来,网络、通信和信息技术的突破性进展,Internet在全球爆炸性增长并迅速普及,使得现代商务活动呈现出勃勃生机,电子商务应运而生。电子商务有哪些优势?我国的发展现状怎样?我国应采取哪些措施加快发展的步伐呢?
[关键词]电子商务 现状 问题 政策
一、电子商务概论
1.电子商务的概念
电子商务源于英文ELECTRONIC COMMERCE,简写为EC。顾名思义,其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电子方式,二是商贸活动。
电子商务指的是利用简单、快捷、低成本的电子通讯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 电子商务可以通过多种电子通讯方式来完成。简单的,比如你通过打电话或发传真的方式来与客户进行商贸活动,似乎也可以称作为电子商务;但是,现在人们所探讨的电子商务主要是以EDI(电子数据交换)和INTERNET来完成的。尤其是随着INTERNET技术的日益成熟,电子商务真正的发展将是建立在INTERNET技术上的。所以也有人把电子商务简称为IC(INTERNET COMMERCE)。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