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的关系_电子商务论文

广告代言人形象与广告效果的关系
[摘要] 当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影响一个企业的立足有很多因素。就企业而言需要好的产品,就产品而言需要好广告宣传,好的广告效果关系到企业产品的销售情况,而好的广告宣传需要一个合适的广告代言。一个合适的广告代言人有着推广品牌的特点,能够让企业的宣传效果更好,从而达到让更多人了解产品的目的,有利于企业发展。
[关键词]广告代言人、广告效果、广告效果评估、代言人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概述
据《战国策•燕策二》记载,一人在马市上卖马,口干舌燥的一连叫卖了三个早晨,均无人问津,只得去向相马大师伯乐求助,并许以一天的工钱。只见伯乐来到马市,围着该马转了几圈,离去时还不停的回头看,颇有恋恋不舍之意。伯乐这“还而视之,去而顾之”,立即使该马身价倍增,买马的人蜂拥而至,最后以高出原来价格十倍的马价将马卖出。这匹当初无人问津的骏马,之所以收人们的青睐,并以10倍的价格卖出,关键在于卖马的请了相马大师伯乐做了代言。
(一)什么是代言人

代言人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总而言之,它是指为企业或组织的赢利性或公益性目标而进行信息传播服务的特殊人员。代言人可以存在于商业领域,如众多公司企业广告中的名人;也可以出现于政府组织的活动中,如成龙、刘璇等明星担任北京申奥的形象大使。如果我们再细化到商业营销领域,那么代言人可以分为企业代言人、品牌代言人和产品代言人三类。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