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零售业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零售业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与对策_电子商务论文

零售业电子商务发展的问题与对策
[摘 要]电子商务给传统的零售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是今后若干年中零售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我国的零售业电子商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突显出一些问题。本文分析了我国零售业电子商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若干可行的建议。

[关键词]电子商务 零售业 问题 对策 信用 支付 物流

当百货店受到超级市场的强大威胁而逐步关闭它们的硬产品部门并向高端市场转移、超级市场面临同样具有低成本优势的折扣商的激烈竞争及专业化零售商的挑战而艰难维持经营、连锁店忙于拓展它们的超级网络的时候,人们开始对另一种完全不同的零售方式产生了兴趣——通过互联网进行在线销售。电子商务起源于美国,从六十年代EDI开始,在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电子商务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电子商务交易额逐年攀升其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零售企业所认识,1995年世界第一家网上书店Amazon(亚马逊)的开业,标志着零售业电子商务的开始。
随着电子商务的日益发展,伴随产生如虚拟企业、虚拟银行、网络营销、网上购物、网上支付、网络广告等一大批前所未闻的新词汇。这些说明电子商务正对社会产生着深刻的影响。
一、电子商务对零售业发展的影响
电子商务以日新月异的高科技手段挑战传统的经贸方式,在全球商务活动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给世界各国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并日益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①
网络技术打破了零售市场的时空界限,店面选择不再重要在传统零售商经营中店面选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