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教学工作质量管理的创造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教学工作质量管理的创造性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教学工作质量管理的创造性
;
;[摘 要] 努力提高教育质量是学校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而培育人才是教育工作者所追求的最高奋斗目标。在培养跨世纪创造性人才的今天,学校肩负着历史赋予的重任,有责任给学生创造一种和谐、融洽、宽松的教育环境。如何使教育工作者的个性魅力,即教学工作质量管理中的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呢?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指导纲要》中把“以学生发展为本”作为新课程的基本理念,提出“改变过于强调接受学习、死记硬背、机械训练的现状,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研究、勤于动手”,“以及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方式的变革”。也就是说,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既要加强学生的基础性学习能力,又要提高学生的发展性能力和创造性能力。
; [关键词] 质量管理 创造性 基础教育
;
;新课程的启动,呼唤着教师角色的重新定位,同时也是对过去的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一场变革,教育理念也需随之改变。数学学科的教学内容是前人创新的产物,数学知识源于创新,又能促使人们进行新的创新,创新思维寓于数学教学之中,数学教学能够且应该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
;教学的最终目的,是促进学生各方面的发展,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学生今后终身学习打下基础。因此,本人在新课程实施中,就培养学生创造性方面作了如下几方面的探索。
;一、开放的过程,创造的开始。
;开放性的教学指以知识为载体,以关注人的发展作为首要目标。做到以上两点,毋庸置疑,对于小学生来说,就为他今后的发展及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值得注意的是,要使学生学会学习,只有在教师的指导下,开放课堂,使教学过程单纯由学生对学习材料的学习转变为自己的研究性学习,才能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领悟认知策略,才能逐步地掌握怎么学,才能使他们能够在走出学校之后,不断地有效地学习。
;如:甲乙两人拿出同样多的钱买一车化肥,甲分得化肥12袋,乙分得化肥18袋,结果乙要付给甲54.6元。问化肥每袋的价钱是多少元?
;同学们都是设化肥每袋x元,列方程解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