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论教师工作压力成因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论教师工作压力成因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论教师工作压力成因与对策
;中小学教师在工作中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过度的职业压力,会给人带来不利的影响,让人感到苦恼,产生生理上、心理上以及行为上的失调反应,反映在日常生活中表现为失眠、焦虑不安、沮丧、神经衰弱、自我评价过低、工作效率低等。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对自己失望的情绪,如果不及时地解决和疏导,严重的会导致精神崩溃。
;一、教师工作压力的成因分析
;教师在工作中,由于工作一点多面的特点,以及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教师的工作压力呈现出多因一果的现象。
;(一)社会因素
;社会在发展,教师自身肯定也在变化,从而其社会形象也会发生变化。这种变化给教师带来了新的压力:社会变化速度过快与大众心理接受能力或者说是文化心理的滞后性的冲突。一定程度上讲,教师工作压力是教育系统内外双重因素共同作用下的产物。
传统的教师形象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影响,追求“道德理想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和道德境界,它从整体上了塑造了传统社会我国教师的基本面貌,构成了我国教师所特有的社会和文化心态(见下表):
;我国教师传统的社会形象: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