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成功激励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运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成功激励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运用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浅谈成功激励教育在学校教育中的运用

[摘 要]
;人的各种活动,都是由一定的活动动机引起的,学生的学习动机活动也不例外。学习动机是直接推动学生学习的内部动因。学习动机的实质是学习需要,这种需要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影响在学生头脑中的反映。在现代学校的教育方式下,孩子生活中高强度诱因刺激的增加,呆板和单调的学习因为缺乏生机与活力已使部分孩子感到了压抑和痛苦。如果不能及时改善、强化与激发,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良好的激励手段对于学生身心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在实际教学中采用成功激励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关键词]
学习动机 成功激励

; 居里夫人曾说:“我们应有恒心,更要有自信心。”自信心是所有伟人发明创造的巨大动力,有了自信,才会勇敢、坚强、敢于创新,没有自信,就没有独创,就难以成功,在当前以人为本的教育中,注重培养学生自信心,完善学生人格,促其体验成功,尤为重要。
;一、学生的生存现状
1、过高的期望,带来孩子的无望。现如今,社会对于孩子的期望是最高的,过去人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上大学,而现在许多家长把标杆定到了硕士、博士。于是不少家庭形成逆向推理:读研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