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在音乐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在音乐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在音乐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自信心
关键词:信心、宽容、爱心、理解、信任
拿破仑·希尔说:“信心是生命和力量,信心是奇迹。”这一观点表明了自信心是人生重要的精神支柱,是成功的先导。而在整个学校教育过程中,自信心又是一个优秀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在多年的音乐教学过程中,我发现许多学生有畏惧学习的心理。这种畏惧心理主要表现为缺乏自信,越学越没信心,越没兴趣,不仅影响到学习,而且影响个人的身心活动和交往活动。即使有优越的天资,可最终却会因缺乏自信而没得到正常的发挥,所以,我特别将培养学生的自信心作为自己教学中的一项重要教学任务来完成,对此,我积累一些实践感悟:
重建新型的师生关系,培养学生的自信
和谐融洽的气氛,是自信心最好的孳生摇篮。如果,教师总是以权威者的身份给学生讲授,站着一统天下,这无疑是对学生自信的泯灭。因此,培养学生自信,就应该:
(一)多一份宽容和爱心
教师的尊严是在平等的对待学生中建立起来的,这就需要教师用爱心对待每一位学生,特别是思想行为有偏差的学生,更要用宽容心对待他们,这样才能建立民主、平等、互信的师生关系。多一份宽容和爱心就能营造宽松和谐的学习环境。学生的自信心有了舒适的暖房自然就喜欢上音乐课了。
(二)多一份亲近和“亲情”
作为一名专职音乐教师,由于所任班级教多,通常不能叫出所有学生的名字。只记住比较突出学生的名字。当你在提问时呼出学生的姓名时,这位学生脸上呈现的是自信,而当你叫不出学生的姓名,指着他说:“喂,那位同学,你来说”时,这位同学首先是东张西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