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音乐教学中审美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音乐教学中审美能力的培养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音乐教学中审美能力的培养
[摘 要]音乐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审美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文从如何理解音乐中审美能力出发,介绍了培养审美能力的基本目标,在此基础上具体阐述了音乐审美能力培养的具体实施途径和方法。本文以如何在音乐教学中培养学生审美能力为研究课题,探讨音乐审美能力培养应遵循的原则和策略和具体措施,通过采用多样化途径使学生审美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发展。
[关键词]审美能力 音乐教学

音乐是一门重要的学科,是终身教育的内容,是全社会的教育内容。搞好音乐教育对于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音乐是一门在各个层次贯穿、连续的学科,音乐教育无疑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课改的深入,音乐教育越来越受到教育者的重视,其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也倍受关注,但目前还是没有具体的纲要或相关文件指导实际的教学工作。加上传统“应试”教育的种种弊端,使得许多学校普遍对音乐审美教学的认识存在一定的误区,阻碍了学生审美能力的发展,因此,通过音乐教学实践工作,本文对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提出了个人具体实施措施和看法。
作为一名从事音乐教学的小学教师,从实际教学出发,我认为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首先需要从理解音乐审美能力出发,然后了解培养审美能力所涉及的基本目标以及目标的具体体现,最后我们需要将具体实施的策略和途径渗透到音乐课堂教学的方方面面,从真正意义上去实践音乐素质教育。
一、音乐审美能力的理解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