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作用
[摘 要]随着信息技术的推广与普及,信息技术在小学语文教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整合更是一个语文教育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整合的优势有:运用信息技术,为学习提供“媒介”;运用信息技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运用信息技术深化内容,拓展学生视野;运用信息技术,突出自主学习。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探索信息技术教育与语文教学的结合点,在不久的将来,语文教学定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关键词]信息技术 教学技术 小学语文

随着信息技术的推广与普及,信息技术在小学语文教学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息技术以其特有的形象性和科学性,显示出独特的魅力,他的容量之大,内容之广,促进了教学形式的多样,教学过程的优化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在语文教学中,若适时应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大大缩短了传授与反馈过程,增加了课堂教学中师生交流的机会,为在教学活动中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供了有利的手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学生的能力得到了充分发挥。从某种意义上说,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是教学发展的时代要求,促进信息技术与小学语文学科课程的整合更是每一个语文教育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
那么,如何根据教学需要,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在语文教学中做到合时宜,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就显得至关重要。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