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课堂氛围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课堂氛围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如何构建和谐的课堂氛围
[摘 要]在整个社会强调和谐的今天,我们的教育也在强调和谐。课堂教学强调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和教与学的关系。和谐的课堂氛围,应该是快乐的,民主的,自由的,个性的氛围,如何才能构建和谐的课堂气氛呢?首先让和谐的“声音”在师生的心中奏响。其次多元的教学手段,激发孩子想象的翅膀。另外因材施教,注重培养每一个孩子的写作个性发展。让诗意的教学过程,感动孩子的心灵。开放的评价体系,激励孩子写作。
[关键词]和谐 课堂气氛 想象 多种教学手段 诗意

和谐一词由来已久,最早周易中就提出了“太和”这一说法,孔子在《论语》中则有“君子和而不同”的著名论断。可以说,“和”始终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特征及精髓所在。和谐从字面上来说就是指“配合得适当和匀称”,简单来说就是和睦协调。在整个社会强调和谐的今天,我们的语文教育,特别是语文课堂写作,也提出了和谐的这一要求。
什么是和谐课堂氛围?
新课标指出:课堂教学强调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和教与学的关系。学生“知无不言”, 老师“赏识有度”, 教学达到“水乳交融”之境界。和谐的课堂氛围,应该是快乐的,民主的,自由的,个性的氛围,这意味着师生关系的融洽、学习氛围的民主、学习方式的自由以及师生创造个性的积极展现。
为什么要构建课堂和谐课堂氛围?
创设民主平等的课堂气氛是让学生积极思考的前提条件,传统课堂中老师牵着学生走,学生个性受到压抑,不可能发挥自己的创造潜能。新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在和谐、民主、宽松、平等的教学氛围成为主动自觉的求知者和探索者。 但是,在低年级语文课堂上要达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