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论多媒体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论多媒体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论多媒体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摘 要]教育改革的春潮唤起了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轨,巧妙运用多媒体辅助美术教学对传统的教育观念、教育手段、教育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多媒体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需要不断学习来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教师需重新定位,把主要精力放在“导”上,成为学生征途上的导学者,引路人;树立师生平等观念,教师与学生是合作关系。只有这样教师才能灵活运用多媒体来优化美术课堂教学:使用录像、投影辅助教学;利用音效创设情境,拓展学生思维;课件演示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掌握规律;图片展示丰富材料,提高审美水平;综合多媒体技术及时评价,体验成功,再激创作……总而言之,多媒体的运用为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带来了活力,在先进的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构建既能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能充分体现学生认知主体作用的新型教学模式,以期达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有利于培养造就具有开拓创新、注重实践、高综合素质的人才。
[关键词]多媒体 新型教学模式 教师综合素质 小学美术 创设情景 教学效果的最优化
教育改革的春潮唤起了应试教育到素质教育的转轨,巧妙运用多媒体辅助美术教学对传统的教育观念、教育手段、教育模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多媒体在小学美术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对启发学生创造性思维,吸引学生主动学习,提高学生多方面能力有着传统教育所不能比的优势—它实现了多种感官的有机结合,从而使知识能打破空间、时间的限制,多层次、多角度、直观形象地展示于学生面前,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一、现代教育技术的教学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指一种把文本(Text)、图形(Graphics)、图像(Images)、动画(Animation)和声音(Sound)等形式的信息结合在一起,并通过计算机进行综合处理和控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