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谈小学社会课中地理知识的教学模式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26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谈小学社会课中地理知识的教学模式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浅谈小学社会课中地理知识的教学模式
[摘 要] 小学社会学科中有关地理知识部分的教材设计,是通过介绍一些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国家和地区的衣、食、住、行,经济生活,风俗习惯,让学生比较真切地了解世界的多样性,认识到我们所处的世界的的确确是丰富多彩的。试想,经常做到简单而形象地图文结合式的讲解,学生的地域概念还会模糊吗?有了对地理位置的了解,学生的学习兴趣往往被激发,这时就让他们以课文为学习资料,通过自主学习课文,讨论探究,了解其知识要点。“说说”就是让学生在补充介绍有关的故事,给学生表达参与的机会。“议议”就是让学生根据课文的学习和补充的材料谈谈自己的体会想法。写写练练有助于孩子们在课上及时进行巩固一些重要的地理知识。
[关键词] 明确位置 讨论探究 说说议议 写写练练
小学社会课程主要包括许多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常识、法律常识,还有祖国的、世界的历史和地理等方面的有关知识。作为小学课程中的小学科,虽然在课程设置中占的比重不大,但是对学生了解生活常识、社会历史、地理知识,丰富知识结构,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