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大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探讨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大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探讨_心理学专业论文

大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分析及对策探讨
[摘 要] 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的内在要求,也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建立一种全方位的、集多种形式为一体的、以大学生成长和发展为主导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为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积极的外部条件,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目标。现就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及加强心理健康的举措分析如下:
[关键词]心理问题 原因 分析 对策
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备受各界关注,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大量活动,但仍存在诸多问题。在大学的时候,我发现学生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心理问题:角色转换与适应障碍、学习与生活压力、交际困难、情感困惑 、网络成瘾、就业压力等。
一、心理问题原困分析
1、对大学生活的理想化和客观现实的反差,使一些同学产生失落感。很多学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过于理想化。认为升入大学后,不再有升学压力,学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