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产后抑郁症的影响因素及心理干预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产后抑郁症的影响因素及心理干预_心理学专业论文

产后抑郁症的影响因素及心理干预
[摘 要]产后抑郁症是指发生于产褥期精神综合征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以往没有精神病史而分娩后出现情绪障碍,以抑郁、睡眠不足、悲伤、沮丧、哭泣、易激惹、烦躁者出现幻觉或自杀等一系列症状为特征的精神紊乱。近年来发病率有升高趋势,受到国内外专家的关注。本文主要阐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表现、现状、产后抑郁症的几种影响因素及心理干预的护理措施对产后抑郁症状的影响等。
[关键词]产后抑郁症 心理因素 心理干预 影响因素
产后抑郁症是妇女在生产孩子之后由于生理和心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症状有紧张、抑郁、睡眠不足、疑虑、内疚、恐惧、悲伤、沮丧、哭泣等,极少数严重的会有绝望、离家出走、伤害孩子或自杀的想法和行动。它不仅危害孕产妇身心健康,对婴儿的认知、感情和行为发展也会产生不良影响, 研究显示,50-75%的女性都将随着孩子的出生经历一段"Baby blues”, 多数女性征兆不明显或稍转瞬及逝,性格上出现一段不稳定情绪,比如莫明的哭泣或心绪欠佳。 10-15%的新妈妈在这种情况变得很强烈,近年来发病率有升高趋势,随着对产后抑郁症认识和研究的不断深入,对产后.....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