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及对策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6-30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及对策研究_心理学专业论文

初中生心理健康状况分析及对策研究
[摘 要]
学生的心理优良状况关系到新一代人才品质的好坏。本人对广州一所普通初级中学的近五百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同时结合工作中对学生的观察与分析,对于初中生心理健康现状从目前教育界与心理学界的关注点,心理现实状况,并结合初中生的特点和校园生活的情况进行了对策分析与研究。主要提出了从不同年级不同学校详细分析学生的心理现状,利用学校文化氛围和家庭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健康心理品质,特别是重视班级建设对形成学生健康心理素质和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 初中生 心理健康 对策

一、问题提出
我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建立,“科教兴国”、提高“全民族素质”等一系列战略方针的确立,都对人的素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时代呼唤高素质,个性健康的人才。个人素质的核心是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教育发展《纲要》明确了心理素质是素质结构的有机重要组成部分。因此研究心理问题和维护心理健康是全面素质教育的要求。 初中生正值青春发育和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心理素质快速成长的时期,而这一时期的学生有一半多的时.....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