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_电子商务论文

浅析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意义及培养
[摘要]本文围绕当前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重要性,研究了顾客忠诚度的内涵与意义,并提出了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影响因素,解决了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培养方法。
[关键词] 电子商务 顾客忠诚度 影响因素 培养
一、绪论
近年来,电子商务技术飞速发展,很多企业都采取了这种营销模式,也逐渐改变了人类的生活习惯,人们的购物方式从传统的实体商店延伸到新形态的网络商店或电子商店。消费者由过去的被动地位转为主动,不仅能通过网络快捷的找到所需商品的信息,对商家的选择性也更大了。显然,培养忠诚顾客是企业赢利的关键途径。但由于电子商务交易虚拟化的特点,决定了电子商务企业培养忠诚顾客要比传统企业困难得多。本文对电子商务环境下顾客忠诚度的内涵与意义以及影响顾客忠诚度的因素进行分析,并阐述电子商务环境下培养顾客忠诚度的方法。
二、顾客忠诚度的内涵与意义
1、顾客忠诚度的内涵
顾客忠诚, 它是指客户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认可和信赖、坚持长期购买和使用该企业产品或服务所表现出的在思想和情感上的一种高度信任和忠诚的程度, 是客户对企业产品在长期竞争中所表现出的优势的综合评价。而电子商务顾客所表现出来的忠诚行为有经常光顾某一特定网站, 随时关注企业网站产品信息, 还会反复购买该企业的产品或享受其服务, 甚至无意识地在生活中或网络论坛中对企业网站做正面的“口碑”宣传。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