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国内中小型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运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国内中小型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运用分析_电子商务论文

国内中小型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运用分析

[摘要]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所做的调查“53.84%的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上每投入1元钱,就会带来163元的回报。”2008年,美国爆发了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一片凄风惨雨,国内中小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却逆市飘红,这对于处于经济危机中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选择电子商务,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本文中,将对电子商务与中小型企业进行论述,介绍二者之间的联系,并详细阐述中小型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前景,可行性以及优势,同时提出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运行中所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论文最后,表明自己的观点,在电子商务高速发展的今天,中小企业应该合理利用,结合自身情况发展电子商务,必然会带来很好的发展。
[关键字] 电子商务 中小企业 优势 问题

一、引言
近年来,随着国际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速,虽然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其对于整个国民经济的影响力已经起到了一定主导作用。
根据IDC国际数据公司所做的调查,“53.84%的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上每投入1元钱,就会带来163元的回报。”2008年,美国爆发了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经济一片凄风惨雨,国内中小企业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然而国内电子商务行业却逆市飘红,这对于处于经济危机中的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机遇,选择电子商务,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