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企业战略规划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中国企业战略规划研究_电子商务论文

中国企业战略规划研究
[摘 要]战略规划是公司战略管理的起点,也是商业管理和控制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它更多的是关注企业的未来,致力于获得优良的长期成长和利润。生存和发展是任何一家企业所面临的首要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企业的寿命有长短、市场表现有优劣?在顾客越来越挑剔、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环境变化越来越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到战略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战略管理是企业制胜之道。
[关键词]战略规划 核心竞争力 执行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关住战略、研究战略和制定战略。这的确是一件非常可喜可贺的事情,因爲这至少说明中国企业已经开始尝试或学会用科学和系统的眼光来思考和审视公司发展的未来。目前,就国内绝大部分企业而言,他们在战略规划的方法和水平上还是与国外优秀企业存在很大的差距。起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
一.中国企业管理的现状
1.缺乏长远的发展战略
现在中国企业对行业的未来比较迷茫,就空调企业来说归根结底是这些企业缺乏长远的发展战略。其一,相对行业发展来说,整个空调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澳柯玛和美的相比它的核心竞争力优势是什么?与格力、三星相比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其二,就是持续的发展能力有多大?我今天有核心竞争力但五年后还能不能有这种竞争力,也就是企业发展的持续性问题。其三,是企业的体制,包括企业的结构、企业的管理水平,这种体制能不能保证企业的快速发展。解决了这三个问题,企业的很多问题就解决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