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高盛高华:美联储主要“经济状况”指标解析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于11月4日撰:
题记:正如我们和其他大多数市场参与者所料,4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声明保留了“出于对经济状况的考虑…联邦基金利率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极低的水平”这样的语句。
然而,FOMC清晰地阐明了之前语焉不详的它所认为的具体“经济状况”。具体来说,声明表示“资源利用率水平较低、通胀趋势减弱以及稳定的通胀预期”是政策保持宽松的原因。
投资者应该关注什么指标以判断这些状况仍然存在且势头不减呢?就资源利用率而言,最宽泛的衡量指标是实际和潜在GDP之间的总体“产出缺口”--但在现实中失业率可能会比利用率指标更加重要。就通胀趋势而言,核心通胀率(特别是美联储在预测中使用的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标)最为重要。关于通胀预期,美联储官员可能运用了一系列指标,其中最重要的是对未来通胀的市场隐含预期(即5年、5年预期通胀保护债券(TIPS)利差)和较长期居民预期(包括米歇根大学5-10年通胀预期中值)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