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谁来保护我们的网络隐私------网络隐私权之我见 _法律专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谁来保护我们的网络隐私------网络隐私权之我见 _法律专业论文

谁来保护我们的网络隐私?
-----网络隐私权之我见

[摘 要]网络是一把不折不扣的“双刃剑”,当我们还沉浸在它带给我们的无限喜悦的时候,它对于个人隐私的侵犯已经有愈演愈烈之势,在这样的情形之下,我们亟待一种新的用于保护我们个人隐私不受侵害的法律出现,与此同时,我们是否应该思考:我们个人对于网络隐私的保护又做了多少防范呢?本文将就对于网络隐私的一点研究和认识,发表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
[关键词] 网络隐私 隐私权 个人隐私保护

一、什么是网络隐私权?
(一)隐私权的源起及含义
"隐私"一词来源于美国,即“privacy”从“privata”演化而来,意思是指与他人无关的私生活范围。1890年,美国的两位法学家布兰蒂斯和沃伦在哈佛大学《法学评论》上发表了一篇题为《隐私权》的文章,并在该文中使用了“隐私权”一词,这是隐私权被公认的第一次出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