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房地产与中国经济发展的恩恩怨怨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近几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火爆刺激了经济发展,经济发展的同时又助涨了房地产行业的暴利,而房地产的暴利是建立在“天高价”基础之上的,在全国人民面对高房价苦不堪言和无可奈何时,我们的中央政府终于意识到房价确实要遏制一下了,让我们来看看近期涉房涉地新政策 :
  ◆12月7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旨在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国务院亦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检查土地市场,打击开发商囤地行为。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会议提出要继续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
  ◆17日新华社等媒体发文称,财政部等5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土地出让收支管理,土地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
但愿这次新政能够像当年罗斯福在美国实行的新政一样取得成效啊,期待!!!
相信中央政府一定会把那些高房价的不法房产商教训一顿的!!!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