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席勒《阴谋与爱情》对中国文化的影响_汉语言文学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席勒《阴谋与爱情》对中国文化的影响_汉语言文学论文


席勒《阴谋与爱情》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摘 要] 弗里德利希·席勒(Friedrich Schiller,1759-1805)是德国文学史上与歌德齐名的大诗人、大剧作家和美学理论家。当时德意志四分五裂正处于封建社会向资本主义转型的前夜。相比之下中国封建社会持续的时间特别长,反封建的民主革命很不彻底,千百年来直至“文革”时期现实生活中不知演出了多少阴谋与爱情的悲剧。至此,自然会提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这部产生于德国诗人笔下的剧本,在两百年后能获得中国文艺界和中国观众包括现代青年的理解和喜爱,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呢?

[关键词] 席勒《阴谋与爱情》 中国化 探究

弗里德利希·席勒(Friedrich Schiller,1759-1805)是德国文学史上与歌德齐名的大诗人、大剧作家和美学理论家。他最著名的诗作为经贝多芬谱曲后唱遍全世界的《欢乐颂》,此外他还有一些抒情诗、哲理诗和叙事谣曲,也受到后世广泛的重视。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