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我市中小学德育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我市中小学德育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我市中小学德育管理中的问题与对策
[摘 要]: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和深化,为学校德育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从当前对德育的反思来看,人们谈及最多的便是关于实效性的问题。而要提高德育的实效性,不是一件简单的工作,它是一个关乎德育工作全局性的问题。学校实践证明,提高中学德育的实效从德育管理入手当是一条捷径。因为德育管理的重要职能之一即是有效地将学校道德教育的各种因素通过计划、组织、指挥、协调与控制,最大限度地发挥道德教育的效率和效果。
[关键词]:德育 德育管理 问题与对策

;一、德育管理概述
;1、德育
; 德育是教育者按照一定社会或阶级的要求,有目的、有计划、系统地对受教育者施加思想、政治、道德影响,通过教育者积极的认识、体验、身体力行,以形成他们的品德和自我修养能力的教育活动。
;2、德育管理
;管理是人类社会一种普遍性的现象,它根源于生产的社会性。自从人类社会的生产劳动产生了分工和协作以后,管理就出现了。由于管理涉及的范围很广,因此不同德研究者对“管理”的解释不同。法国著名管理专家亨利.法约尔认为:“管理就是实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恒利.法约尔,《工业管理与一般管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年第3页],它是“一种分配于领导人与整个组织成员之间德职能”。;
中小学德育管理,顾名思义,是对中小学这个教育阶段的德育工作的管理。即中小学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