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信息技术教学模式的创新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信息技术教学模式的创新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信息技术教学模式的创新
[摘要]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掌握信息技术基础,初步具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已成为现代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之一。信息化教育对教学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任务驱动教学法能体现计算机教学的特点,更适合培养高素质的应用人才。
[关键字] 任务驱动法;信息技术;创新

;信息技术课程是一门知识性与技能性相结合的基础课程。信息技术课程的任务是:
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并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形成良好的文化素养,为他们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 由于信息技术教育起步较晚,在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上,人们的认识与信息技术教育的目标还有较大的差距,表现为学校的课程设置单一,即以教材为中心设置单一必修课程;在教学理念上,以计算机本身为学习对象,过分强调它的学科性,忽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学生信息能力的培养;在教学模式上,以教师为中心、教材为中心、课堂为中心,还是采用传统的班级授课制,这些与信息技术本身的时代性、先进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 为了适应21世纪信息化社会对未来社会成员的要求,经过工作实践的摸索,我们总结出如下教育模式,以更好地为信息技术教育课程与教学目标服务。
;信息技术教育不仅跨越了学科的界限,而且网上学习还跨越了时空的界限,因此我们要对信息技术教学进行“整合”,来迎接挑战。满足职教改革与发展、社会政治经济发展以及信息技术学科发展的要求;以就业为导向;努力实施和形成新型的教学模式和评价方法;切实关注学生信息素养的提高,有利于学生的持续发展。
;为此,我们创造了如下的信息技术和新型教学模式,以求教于同行。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