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三管齐下 有效降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三管齐下 有效降压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三管齐下; 有效降压
;[摘要] 本文试就教师工作压力的实质、来源以及压力过大的具体症状和不良后果进行探讨;并针对性地提出缓解教师工作压力的三大具体措施:1、外部政策环境的营造;2、内部条件的改善;3、建立和加强针对性的医疗保障体系。
;
;[关键词] 教师工作压力 压力的来源; 压力的后果 外部政策环境的营造 内部改善 医疗体系
;
;所谓教师工作压力,可定义为:教师在工作中产生的诸如挫折和焦虑等消极情感的反应症状。从以上定义可以看出:压力是一种来自外界的刺激,而教师职业比较特殊,是一种耗费情感的职业。每天都面对不同的条件的学生,面临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同行之间的竞争,所承受的压力相当大。适度的工作压力令人兴奋,给人向上的力量,而过度的工作压力,严重损害教师的身心健康,影响教师进行创造工作的热情,不利教学质量的提高,不利培养高素质的健康人才。
;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教师工作的繁重,复杂和艰辛程度,决定了教师要比其它许多行业的人员面对更为繁多和沉重的压力。尤其是近几年,随着素质教育改革的深入,社会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我国的教育体制也正进行着全面改革,诸如职称评定,教师聘任,末位淘汰,按绩取酬等,另外还包括人际关系,子女成长和个人婚姻等各种问题,由此而引起的心理应激不断威胁着教师的身心健康。所以教师压力的缓解已经成了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
;在提出有效的措施之前,我们必须了解教师工作压力的来源,以利于对症下药。
;一、教师工作压力的来源:
;(一)、学生 ——有教无类,教师工作难度大。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