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校内部管理中对教师的激励方法探讨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学校内部管理中对教师的激励方法探讨2_教育管理毕业论文

新课程背景下的学校特色建设与思考
;[摘要]学校特色是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已经具有的自己独特的、稳定、优质、带有整体性的个性风貌。具有优质性、独特性和稳定性的特征,是校长在办学中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的体现。主要体现在办学模式、校园文化、师资建设、课程设置、教育教学、课外活动、学校管理等方面。特色就是风格,是办学优势和水平的体现。一所学校是否具有学校特色是衡量其是否一流学校的重要标志。学校特色的形成有一个孕育、发展和完善的过程,其形成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选择和孕育阶段,也是初始阶段,主要是筹划、选择、提炼、确定学校办学特色。二是组织发展阶段,主要是将提炼、确定的学校办学特色具体落实,使校长的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解、认同并形成共识,有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完善和巩固阶段,经过总结、评估和规范之后推出经验,提出进一步发展的方向和措施,用可操作性语言,把办学特色的内容和程序规定下来,作为长期的指导性意见。因此,创建学校特色成为学校群体的共同追求。
;[关键词]学校特色、建设策略、发展因素
;一、 客观分析学校特色建设现状:从摸索走向建设
;现阶段,我校办学特色必须与学校未来发展的客观需求,与学校教师发展需求,与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发展需求相适应。与此同时,教育形势的发展,校际之间的竞争,使我们已意识到学校特色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二、澄清学校特色与特色学校的认识:从模糊到逐步明晰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