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
[摘 要] 在课堂教学中,课程的接受知识大体分为三个部分:教科书及教学参考书提供的知识,教师个人的知识,师生互动产生的知识。课程改革重点之一,就是要让学生学习产生实质性的变化,提倡自主、探索与合作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的学习收获与增进教师、学生的教学活动的力度,逐步改变以教师为中心、课堂为中心和书本为中心的局面,提高师生的互动,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环境中学到知识,促进学生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发展。随着新课程改革的逐步开展和深入,课堂教学正发生着巨大地变化。
[关键词] 课堂教学 教学观念 教学方式 教学评价
新课程改革尤如“一夜春风来”,吹开了千树万树之“花”。新课程的实施更新了教师的教育观念,改善了学生的学习方式,促进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主动地、富有个性地学习。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它所带来的巨大变化,它为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鲜与活力,让课堂教学绽开了全新的容颜,打开了学生多元学习和终身发展的大门。
身为教师的我们在实际教学中走入新课改,在不断学习、探究、反思中感悟新课改,下面就谈谈自己在新课改的实施中的切身体会。
一、教学观念之新——变。
新课程改革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是教师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这里“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说法已经收到了挑战,其内涵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扩展和延伸,教师由传授者变为促进者,由管理者变为引导者。教师从台上走到了台下,从高高在上的指挥者变成了学生学习的指导者和伙伴,成为学习群体中平等的一员。课堂不再是教师表演的舞台,而是师生交流、互动的天地。教学不是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