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让评价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让评价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让评价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摘 要] 评价,应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应充分发挥主体评价的激励、调整、反馈的功能,提供有力的信息和指导;评价体现过程性,充分关注学生发展。本文从成长记录袋评价和少先队自主管理评价两个方面的实践与探索谈一些反思与总结。

[关键词]: 评价 主体互动 发展

随着课程改革的推进,洛小的每一位老师想把课程评价变成“推动器”,变成船桨和帆,帮助每一个孩子飞翔、远航!本文就我校在课程和少先队评价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探索与读者探讨。
一、成长袋留下队员成长的足迹
传统的课程评价是学业成就测验,它把队员的学业成就从整个教育中、从队员完整的学校生活中、从课程中游离出来,作为学校教育的重心和焦点,从而造成了诸多弊端。让评价重新回归于学校教育教学中,完整而真实地体现队员学习生活,才符合课改的发展,才有利于队员的发展,于是我们尝试学生成长记录袋这种评价方式。队员的成长袋有这样几部分组成:“心灵轨迹”“荣誉登录”“争章园地”“学科展示”“综活天地”“自我鉴定”“综合评价”及“素质发展情况综合报告”。
(一)成长袋评价内容的多元系列化
成长袋评价注重队员综合素质的考察,不仅关注队员成绩,而且关注队员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发展,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习兴趣与积极情感体验等方面的发展;注意发挥队员的兴趣特长。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