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改进教学方法 激发学生作文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改进教学方法   激发学生作文兴趣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改进教学方法 激发学生作文兴趣
[摘要]作文是一种表达内心语言的活动,需要来自外部和内部的共同刺激,才能激发起学生倾吐情感的欲望和表达思想的热情,从而获得写作的动力以及对作文浓厚的兴趣。但目前大部分小学生对作文兴趣不高,认为写作文是一种苦“差使”,对作文课产生了讨厌,惧怕甚至谈“文”色变的心理;只有少部分学生对作文有浓厚的兴趣,视作文为快乐。要积极培养学生对作文的兴趣,教师就必须下功夫研究当前小学生作文缺乏兴趣的原因,以便采取适当的引导措施和策略,帮助小学生提高对作文的写作兴趣。
[关键词]改进 激发 作文兴趣
《语文课程标准》指出“语文课程应致力于学生语文素养的形成和发展”“写作能力是语文素养的综合体现”。作文教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然而,大多数小学生对作文缺乏兴趣、缺乏自信、缺乏激情,学生的作文缺乏真情实感、缺乏个性,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我们有必要对长期以来我们习以为常的小学作文教学陈旧落后的教学观念、封闭僵化的教学体系作出反思,并再此基础上探讨改革小学作文教学的对策。作文是一种表达内心语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