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试谈有效课堂教学的构建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试谈有效课堂教学的构建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试谈构建有效的课堂教学
[摘 要] 有效的课堂教学是实现有效教学最基本、最重要的途径。教育实践者们也一直在追求更好的教学方式,并试图在现有的教学组织形式下追求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师可以从创设诱人的情境,构建适度的活动,彰显学生个性,落实扎实的训练,正确处理预设与生成的关系五方面来优化课堂结构,构建有效的课堂教学。
[关键词] 有效 课堂教学 构建

有效课堂是指教师遵循教学活动的客观规律,在教学规定的时间内,能够合理运用教材,采取恰当的教学方式,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环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促进学生主动参与,自主探索、合作交流,获取真正理解的知识,同时,充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良好的情感、正确的态度和价值观,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教学。有效的课堂教学是实现有效教学最基本、最重要的途径。教育实践者们也一直在追求更好的教学方式,并试图在现有的教学组织形式下追求有效的课堂教学模式。那么教师该如何优化课堂结构,构建有效的课堂教学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以下五方面入手。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