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利用“动态生成”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探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利用“动态生成”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探究 _小学教育毕业论文

利用“动态生成”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有效性探究
[摘要]教学因素的不确定性决定了课堂的开放和生成。如何有效利用课堂“动态生成”的教学资源,提高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笔者认为应从“巧妙利用动态教学资源,突出课堂教学的延续性;机智把握课堂‘节外生枝’,激活课堂教学的灵动性;鼓励允许数学课堂出‘乱’,孕育数学课堂的激励性”、“整合生成资源由点及面,促成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几大方面入手,从而成就有效、甚至高效的数学课堂。
[关键词]动态生成 有效引领 启迪思维 有效教学
在我们的数学课堂上,很多时候教师关注的是整个教学流程围绕自己的“预设”铺展开来,对学生“对上路子”、近乎“标准”的回答总是津津乐道,却很少去关注课堂上的动态生成,害怕乱了套数。其实,课堂教学预设和生成相辅相长,教师需要首先丰富自己,练就熟练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教学能力,其次课前全面充分理解文本,关注生成,用教师自己的机智,通过有效引领,启迪训练学生的思维,捕捉“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惊喜,创造精彩的课堂!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