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世界经济论坛:警惕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

发布时间: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凤凰卫视[2.10 0.00%]1月15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世界经济论坛:警惕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而《金融时报》也报道说这个月将会在达沃斯召开的世界经济论坛表示说,中国经济的硬着陆、发达国家的财政危机,以及广泛的资产价格崩溃,是今年以及未来几年全球稳定面临的最大风险。尽管中国似乎顺利地渡过了金融危机,但是它主要是依靠极高的信贷增长来实现这一点的,因此面临着很大风险,而中国经济严重放缓的可能性大于20%,而其连带的影响将会更大。
另外亚洲开发银行今天也表示说,为了应对资产价格泡沫,以及通货膨胀的潜在威胁,中国有必要对于政策加以调整,以防止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出现过热。
比如考虑限制放贷以及增加贷款人的实际资金使用成本等等宏观紧缩措施,并且让人民币汇率回归到缓步上升的通道当中,而且中国也必须解决经济当中的结构性问题,以使经济摆脱过渡依赖投资和出口的局面。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