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幼儿园语言教学中绕口令的独特魅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幼儿园语言教学中绕口令的独特魅力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在幼儿园语言教学中绕口令的独特魅力

[摘要 ] 论文从绕口令的定义和特点出发,论述了绕口令在幼儿语言教学中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以及在幼儿中开展绕口令教学的方法。提出在幼儿语言教学中,针对一些幼儿“金口难开”,课前课后表现判若两人的问题,采用绕口令教学的方法。

[关键词] 语言、绕口令、思维、独特魅力
一、 前言
语言是人们交际和交流思想的工具,是幼儿认识世界的重要手段和进行交往的工具,是思维的必要前提。从小培养和发展幼儿的语言,让幼儿正确掌握运用语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都知道语言表达无论对于幼儿还是成年人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但是如何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呢?我们经常能够发现,有一些教师很精心地准备了各种教学内容,在上课时尽管费尽心机地启发诱导,但是总有一些幼儿“金口难开”,最后搞得教师灰心丧气。对这些很难启齿的孩子只能是做放弃的打算。可是只要你细心地观察一下,这些在课堂上一贯抱着“沉默是金”观点的孩子在课后的表现,你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原来也有语出连珠的时候。你一定会有这样的困惑:为什么课上与课下他们会判若两人呢?究其原因,是他们在语言表达能力上有一定的障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词不达意、言不对题的现象是常有发生的,正是因为不能够准确地表达自己的意思,所以说出的话前言不搭后语,往往招来他人的笑话,这样就造成了这些孩子不敢在同学、老师面前,在人多的场所说话了。那么,怎样才能鼓起这些孩子说话的勇气,树立起语言表达的信心呢?我认为,在提高幼儿语言表达能力方面,绕口令有着它独特的魅力。
绕口令是语言教学中众多个教学形式的一种,同时也是比较独特的一种。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