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渗透现代意识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发布时间:2015-07-03 来源:人大经济论坛
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渗透现代意识的培养_学前教育毕业论文

在幼儿园教育活动中渗透现代意识的培养
[摘 要] “幼儿园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人才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才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因此,培养幼儿的现代意识,让其不断地保持学习的欲望和能力,使其终身适应社会、适应竞争,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幼儿教育 现代意识 培养

新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幼儿园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奠基阶段。”这里的“基础”不再是过去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而是幼儿对社会的终身适应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对人才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才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因此,培养幼儿的现代意识,让其不断地保持学习的欲望和能力,使其终身适应社会、适应竞争,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我认为培养幼儿的现代意识应注重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一、独立自主意识
人生来就是独立的,是可发展的个体,在幼儿的成长期,我们既要高度重视和满足幼儿受保护、受照顾的需要,又要尊重和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独立要求,避免过度的保护和包办,[① 董晓萍《幼儿教育》,《培养儿童自我意识的途径》,1999年,总209期]①让他们学会自理、自护、独立思考和随机应变,这样才能使幼儿逐渐形成独立自主的意识,适应未来的挑战。现在的幼儿大多是独生子女,由于父母宠爱、

经管之家“学道会”小程序
  • 扫码加入“考研学习笔记群”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